資料夾的網址列指的是甚麼?請看這張圖片就可瞭解,不知道是安裝了哪個軟體,導致資料夾的網址列顯示不出來。
以下為解決方法:
1.「開始」→「執行」→ 輸入「regedit」→按下「確定」
2.會出現登錄編輯程式,找到這組機碼: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Toolbar
裡面會有三個資料夾,分別是Explorer、ShellBrowser、WebBrowser
3.點到Explorer資料夾,將ITBarLayout刪除
再點到ShellBrowser資料夾,將ITBarLayout刪除
再點到WebBrowser資料夾,將ITBarLayout刪除
4.最後關閉登錄編輯程式,開啟任一資料夾,就可以看到網址列又出現了
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
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
Windows 快速備份指令 - Robocopy
一般我們在複製Windows的檔案時,都是用複製及貼上功能,複製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中斷(實體路徑過長或者是有病毒的檔案導致),又得在重新複製貼上一次。使用這個指令可避免中斷的情況,並使複製、移轉、同步備份更有效率。
WIN7已內建該指令,若是Windows Server 2003或WIN XP要使用,請至微軟下載Robocopy工具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en-us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17657
Robocopy使用方法大致有二種,強力推薦使用第二種方式:
一、按下Win + R後,在「執行」視窗中輸入CMD啟動命令提示字元,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輸入指令。
二、開啟「記事本」,輸入指令,並另存為批次檔「檔名.bat」,可直接執行或搭配排程使用。
指令使用方式 :: ROBOCOPY source destination [file [file]...] [options]
source :: 來源目錄 (drive:\path 或 \\server\share\path)。
destination :: 目的地目錄 (drive:\path 或 \\server\share\path)。
file :: 要複製的檔案 (名稱/萬用字元: 預設值是 "*.*")。
destination :: 目的地目錄 (drive:\path 或 \\server\share\path)。
file :: 要複製的檔案 (名稱/萬用字元: 預設值是 "*.*")。
假設要將D磁碟下的「DATA」資料夾內容備份到E磁碟下的「DATA_Backup」,
指令請輸入 robocopy "D:\data" "E:\data_backup" /E /COPYALL /MIR
「/E」:複製子目錄,包括空的目錄。
「/COPYALL」:複製所有檔案資訊,也就是資料屬性、安全性等資訊。
「/MIR」:鏡像複製,在複製的時候,會刪除來源已經不存在的目的地檔案及目錄,也就是俗稱的同步功能。
第一次執行備份,因為是完整複製,所以時間會比較久。若再執行一次備份,很快就可以複製完畢,因為第二次之後的備份若遇到相同檔案會直接略過,只複製有異動的檔案。
ps. robocopy指令參數非常多,這邊我只寫出我自己常用的,其他參數請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「 robocopy /?」 查詢
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
封鎖USB隨身碟及隨身硬碟(適用WINXP)
使用記事本建立兩個檔案,檔案名稱分別為DisableUSB.bat及DisableUSB.reg,各自的內容如下,並將兩個檔案放在同一個資料夾內,執行DisableUSB.bat就可以封鎖該電腦的USB儲存裝置。
DisableUSB.bat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regedit /s DisableUSB.reg
cacls %systemroot%\inf\usbstor.inf /E /D everyone
cacls %systemroot%\inf\usbstor.pnf /E /D everyone
@pause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isableUSB.re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usbstor]
"Start"=dword:00000004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封鎖必有解除的方法,一樣使用記事本建立兩個檔案,檔案名稱分別為EnableUSB.bat及EnableUSB.reg ,各自的內容如下,並將兩個檔案放在同一個資料夾內,執行EnableUSB.bat就可以正常使用USB儲存裝置。
EnableUSB.bat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regedit /s EnableUSB.reg
cacls %systemroot%\inf\usbstor.inf /E /R everyone
cacls %systemroot%\inf\usbstor.pnf /E /R everyone
@pause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EnableUSB.re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usbstor]
"Start"=dword:00000003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isableUSB.bat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regedit /s DisableUSB.reg
cacls %systemroot%\inf\usbstor.inf /E /D everyone
cacls %systemroot%\inf\usbstor.pnf /E /D everyone
@pause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isableUSB.re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usbstor]
"Start"=dword:00000004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封鎖必有解除的方法,一樣使用記事本建立兩個檔案,檔案名稱分別為EnableUSB.bat及EnableUSB.reg ,各自的內容如下,並將兩個檔案放在同一個資料夾內,執行EnableUSB.bat就可以正常使用USB儲存裝置。
EnableUSB.bat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regedit /s EnableUSB.reg
cacls %systemroot%\inf\usbstor.inf /E /R everyone
cacls %systemroot%\inf\usbstor.pnf /E /R everyone
@pause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EnableUSB.re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usbstor]
"Start"=dword:00000003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
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
無法顯示隱藏的檔案和資料夾
問題是當我想要檢視隱藏檔時,在資料夾上選「工具」→「資料夾選項」→「檢視」→勾選「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」→按下「確定」後,還是看不到隱藏檔,
當我重新再操作時,發現原本勾選的「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」,又變成勾選「不顯示隱藏的檔案和資料夾」...
解決方法:
1.「開始」→「執行」→ 輸入「regedit」
2.找到這組機碼: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Advanced\Folder\Hidden\SHOWALL
3.將CheckedValue的DWORD值改為1
當我重新再操作時,發現原本勾選的「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」,又變成勾選「不顯示隱藏的檔案和資料夾」...
解決方法:
1.「開始」→「執行」→ 輸入「regedit」
2.找到這組機碼: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Advanced\Folder\Hidden\SHOWALL
3.將CheckedValue的DWORD值改為1
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Internet Explorer指令碼錯誤 ( URL: http://del.icio.us/js/playtagger )
最近安裝了奇摩輸入法,裝好之後,每次開機就自動跳出指令碼錯誤訊息。
目前有兩個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~
方法一、
在『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』路徑下 ,找『hosts』檔案 ,以『純文字』檔案開啟
新增一行『127.0.0.1 del.icio.us』 ,重新開機後就ok囉
等到『Yahoo輸入法』修改好此bug,可將此行刪去或加個『#』變備註
方法二
開啟『IE瀏覽器』->『工具』、『網際網路選項』,切換到『進階』標籤
○每次出現指令碼錯誤時皆顯示通知,勾選 取消
●停用指令碼除錯(Internet Explorer),勾選
●停用指令碼除錯(其他),勾選
目前有兩個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~
方法一、
在『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』路徑下 ,找『hosts』檔案 ,以『純文字』檔案開啟
新增一行『127.0.0.1 del.icio.us』 ,重新開機後就ok囉
等到『Yahoo輸入法』修改好此bug,可將此行刪去或加個『#』變備註
方法二
開啟『IE瀏覽器』->『工具』、『網際網路選項』,切換到『進階』標籤
○每次出現指令碼錯誤時皆顯示通知,勾選 取消
●停用指令碼除錯(Internet Explorer),勾選
●停用指令碼除錯(其他),勾選
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
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
如何安裝中文語言包在英文版的Windows XP
使用英文版 Windows XP,在安裝中文版軟體時,如果出現亂碼,需新增亞東語言,並更改非unicode的語言為中文,請依下列步驟操作。
1.Open the Windows 「Control Panel」 → Click 「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」 → Click 「Languages」 tab → check 「Install files for East Asian languages」 → Click 「Apply」 → You may be asked to insert your Windows XP CD at this point → Reboot your system.
2.Open the Windows 「Control Panel」 → Click 「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」 → Click 「Advanced」 tab → Choose Chinese(Taiwan) in the 「Select a language to match the language version of the non-Unicode programs you want to use」 → Click 「OK」 → Reboot your system.
1.Open the Windows 「Control Panel」 → Click 「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」 → Click 「Languages」 tab → check 「Install files for East Asian languages」 → Click 「Apply」 → You may be asked to insert your Windows XP CD at this point → Reboot your system.
2.Open the Windows 「Control Panel」 → Click 「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」 → Click 「Advanced」 tab → Choose Chinese(Taiwan) in the 「Select a language to match the language version of the non-Unicode programs you want to use」 → Click 「OK」 → Reboot your system.
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
修復字型資料夾 ( WINXP )
YNLIN很早就遇過XP有時會發生字型資料夾故障問題
最近又有人遇到此問題,在此紀錄並分享給需要的人參考
先到軟體王下載 Tweak UI 軟體
http://reg.softking.com.tw/freeware/index.asp?fid1=24&fid2=284&fid3=15589
解壓縮後,執行tweakui.exe (修復字型資料夾功能需以管理員身分執行才會出現)
點選「修復」→選「修復字型資料夾」→按下「立即修復」。
最近又有人遇到此問題,在此紀錄並分享給需要的人參考
先到軟體王下載 Tweak UI 軟體
http://reg.softking.com.tw/freeware/index.asp?fid1=24&fid2=284&fid3=15589
解壓縮後,執行tweakui.exe (修復字型資料夾功能需以管理員身分執行才會出現)
點選「修復」→選「修復字型資料夾」→按下「立即修復」。
完成上述動作後,檢查新安裝的字型是否可使用。
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
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
無法存取 \\PCNAME。您可能沒有使用這個網路資源的權限。請聯絡這個網路伺服器的系統管理員,了解您是否有存取權限。
最近遇到很奇怪的問題,有多台PC組成的環境:
有一台電腦(作業系統 XP HOME),在這稱作A
有一台電腦(作業系統XP Profession,且加入網域,有一台共享資料夾),在這稱作B
其他多台PC為(作業系統XP Profession,且加入網域),在這稱作C
B的防火牆已關閉,且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協定已開啟,資料夾權限開到everyone皆可存取
C連到B ,就會跳出輸入帳號密碼畫面,輸入完後就可存取該資料夾
但A連到B就會出現錯誤訊息【 無法存取 \\PCNAME。您可能沒有使用這個網路資源的權限。請聯絡這個網路伺服器的系統管理員,了解您是否有存取權限。】,沒有跳出輸入帳號密碼的畫面。
已試過網路上多種方式皆無效,最後版主使用替代方案暫時解決這個問題
先開啟記事本,貼上下面一串指令(帳號密碼請依實際情況輸入)
net use \\IP位置 密碼 /USER:帳號
另存檔案為 usesharefolder.bat (注意附檔名為.bat)
將批次檔案放到啟動資料夾,讓電腦開機時自動執行
最後就可存取 \\PCNAME 分享出來的資料夾
有一台電腦(作業系統 XP HOME),在這稱作A
有一台電腦(作業系統XP Profession,且加入網域,有一台共享資料夾),在這稱作B
其他多台PC為(作業系統XP Profession,且加入網域),在這稱作C
B的防火牆已關閉,且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協定已開啟,資料夾權限開到everyone皆可存取
C連到B ,就會跳出輸入帳號密碼畫面,輸入完後就可存取該資料夾
但A連到B就會出現錯誤訊息【 無法存取 \\PCNAME。您可能沒有使用這個網路資源的權限。請聯絡這個網路伺服器的系統管理員,了解您是否有存取權限。】,沒有跳出輸入帳號密碼的畫面。
已試過網路上多種方式皆無效,最後版主使用替代方案暫時解決這個問題
先開啟記事本,貼上下面一串指令(帳號密碼請依實際情況輸入)
net use \\IP位置 密碼 /USER:帳號
另存檔案為 usesharefolder.bat (注意附檔名為.bat)
將批次檔案放到啟動資料夾,讓電腦開機時自動執行
最後就可存取 \\PCNAME 分享出來的資料夾
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
無法複製檔案 - 檔案的最大路徑長度限制260字元
有時候在複製檔案時,會遇到檔案名稱過長導致複製中斷,或者遇到不明的錯誤原因,或者該資料夾無法複製等問題。遇到這些問題時,請先檢查檔案的最大路徑長度是否已超出限制導致上述之情形。
Windows 的路徑最大長度由檔名與路徑在Windows下所有路徑與檔名包含尾端Null 字元,所組成的長度限制是260字元;若只對檔案長度限制則是255字元。因此要避免複製動作因路徑與檔案長度問題而中斷,最好就是合理規劃路徑與檔案長度。
可利用Path Scan 軟體找出實體路徑過長的檔案
軟體下載路徑 http://www.softpedia.com/get/System/File-Management/Path-Scan.shtml
Windows 的路徑最大長度由檔名與路徑在Windows下所有路徑與檔名包含尾端Null 字元,所組成的長度限制是260字元;若只對檔案長度限制則是255字元。因此要避免複製動作因路徑與檔案長度問題而中斷,最好就是合理規劃路徑與檔案長度。
可利用Path Scan 軟體找出實體路徑過長的檔案
軟體下載路徑 http://www.softpedia.com/get/System/File-Management/Path-Scan.shtml
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
使用IE快速登入FTP網站方法
免打帳號、密碼,使用IE快速登入FTP網站,請在瀏覽器的網址列輸入以下的格式的網址:
ftp://帳號:密碼@FTP網址
假設你的帳號是nono,密碼:1111,FTP網址:120.12.12.12
那請在網址列輸入 ftp://nono:1111@120.12.12.12
ftp://帳號:密碼@FTP網址
假設你的帳號是nono,密碼:1111,FTP網址:120.12.12.12
那請在網址列輸入 ftp://nono:1111@120.12.12.12
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
隱藏IE「網際網路選項」中的「連線」頁次
1.開始\執行\輸入『 regedit 』\確定,會跳出登入編輯程式
2.到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Policies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Control Panel 底下後,修改ConnectionsTab的DWORD值為1,即可隱藏連線頁次。
附上隱藏IE其他頁次/功能的對應表
一般頁次:GeneralTab
安全性頁次:SecurityTab
隱私頁次:PrivacyTab
內容頁次:ContentTab
連線頁次:ConnectionTab
程式頁次:ProgramTab
進階頁次:AdvancedTab
一般頁次的首頁區:HomePage
一般頁次:GeneralTab
安全性頁次:SecurityTab
隱私頁次:PrivacyTab
內容頁次:ContentTab
連線頁次:ConnectionTab
程式頁次:ProgramTab
進階頁次:AdvancedTab
一般頁次的首頁區:HomePage
一般頁次的設定鍵:Cache
一般頁次的色彩鍵:Colors,Links
一般頁次的色彩鍵:Colors,Links
一般頁次的語言鍵:Languages
一般頁次的字型鍵:Fonts
連線頁次的安裝鍵:Connwiz Admin Lock
連線頁次的區域網路設定鍵:Connection Settings
連線頁次的設定值鍵:Proxy,AutoConfig
程式頁次的電子郵件、新聞群組、網際網路通話欄:Messaging
程式頁次的行事曆、連絡人清單欄:CalendarContact
一般頁次的字型鍵:Fonts
連線頁次的安裝鍵:Connwiz Admin Lock
連線頁次的區域網路設定鍵:Connection Settings
連線頁次的設定值鍵:Proxy,AutoConfig
程式頁次的電子郵件、新聞群組、網際網路通話欄:Messaging
程式頁次的行事曆、連絡人清單欄:CalendarContact
程式頁次的檢查IE是否為預設瀏覽器多選鍵:Check_If_Default
進階頁次的還原成進階預設值鍵:Advanced
進階頁次的還原成進階預設值鍵:Advanced
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
新電腦無法安裝XP作業系統?
小弟最近要在一台電腦上安裝XP SP2,一直出現藍白畫面
安裝Vista就沒問題
後來終於找到問題所在了
原來是XP SP2沒有內建SATA的AHCI驅動程式
VISTA本身就有內建
所以遇到此狀況的人要進BIOS內的Storage Option -> SATA Emulation ,把AHCI改為IDE
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
如何移轉螢幕保護程式
假設A電腦有一個很漂亮的螢幕保護程式要分享給B電腦
先到A電腦的 C:\WINDOWS\SYSTEM32 底下,搜尋附檔名為.src
找出螢幕保護程式的名字,將該檔案分享給B電腦.
B電腦收到螢幕保護程式檔案,將該檔案放到C:\WINDOWS\SYSTEM32 底下
到螢幕保護裝置就可以找到該程式
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
如何在安裝 Microsoft Windows XP 之後變更名稱和公司資訊
當您安裝 Windows 時,安裝程式會要求您輸入姓名以及組織名稱 (可省略)。當您依序按一下 [開始]、[控制台]、[效能及維護] 和 [系統] 時,[系統] 之 [一般] 索引標籤的 [授權給] 便會顯示這項註冊資訊。
如果要在 Windows 安裝到電腦之後,變更名稱和公司資訊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按一下 [開始],再按一下 [執行]。
如果要在 Windows 安裝到電腦之後,變更名稱和公司資訊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按一下 [開始],再按一下 [執行]。
- 在 [開啟] 方塊中,輸入 regedit,再按一下 [確定]。
- 找到下列登錄機碼: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 - 如果要變更公司名稱,請執行下列步驟:
在右邊窗格中,按兩下 [RegisteredOrganization]。在 [數值資料] 下,輸入您想要的名稱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。 - 如果要變更註冊的擁有人名稱,請執行下列步驟:
在右邊窗格中,按兩下 [RegisteredOwner]。在 [數值資料] 下,輸入您想要的名稱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。 - 按一下 [檔案] 功能表上的 [結束],結束 [登錄編輯程式]。
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
使用批次檔新增網路印表機
新增網路印表機: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in /q /n \\(伺服器名稱)\(印表機分享名稱)
將網路印表機設定為「預設印表機」: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y /q /n \\(伺服器名稱)\(印表機分享名稱)
刪除網路印表機: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dn /n \\(伺服器名稱)\(印表機分享名稱)
假設你要一次新增3台網路印表機,並且將PRI1設定成預設印表機
1、SERVER1底下的PRI1
2、SERVER2底下的PRI2
3、SERVER3底下的PRI3
將下列紅色的字複製貼到記事本,檔名存成newprinter.bat,執行就可新增上述三台及預設印表機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in /q /n \\SERVER1\PRI1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y /q /n \\SERVER1\PRI1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in /q /n \\SERVER2\PRI2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in /q /n \\SERVER3\PRI3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in /q /n \\(伺服器名稱)\(印表機分享名稱)
將網路印表機設定為「預設印表機」: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y /q /n \\(伺服器名稱)\(印表機分享名稱)
刪除網路印表機: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dn /n \\(伺服器名稱)\(印表機分享名稱)
假設你要一次新增3台網路印表機,並且將PRI1設定成預設印表機
1、SERVER1底下的PRI1
2、SERVER2底下的PRI2
3、SERVER3底下的PRI3
將下列紅色的字複製貼到記事本,檔名存成newprinter.bat,執行就可新增上述三台及預設印表機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in /q /n \\SERVER1\PRI1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y /q /n \\SERVER1\PRI1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in /q /n \\SERVER2\PRI2
rundll32 printui.dll,PrintUIEntry /in /q /n \\SERVER3\PRI3
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
分享3G無線網卡給多台PC使用
情況:有一片3G網卡、一台HUB及數台PC需要上網。
1. 先設定接上3G網卡的電腦,選開始->設定->控制台->網路連線
撥號會有你使用的3G網卡業者名稱,在撥號上按下右鍵選內容1. 先設定接上3G網卡的電腦,選開始->設定->控制台->網路連線
勾選 『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個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』
選擇要透過區域連線
2. 如果透過區域連線來分享的話,請記得把所有的電腦都接到同一台HUB底下,在接上3G網卡的電腦,設定區域連線的IP:192.168.0.1、遮罩:255.255.255.0、閘道位置192.168.0.1,如下圖
3. 在其他電腦上設定區域連線的IP:192.168.0.X (X的範圍2~254)、遮罩255.255.255.0、閘道:192.168.0.1
4.做完上述之設定,一片網卡就可以分享給多人同時使用
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
快速切換IE Proxy 伺服器
通常在公司都會有PROXY伺服器,但電腦帶回家又得取消PROXY伺服器才能上網,這篇教你快速切換PROXY伺服器
要啟用PROXY伺服器的話,請將下列紅色字體複製,貼到記事本,檔名取做OpenProxy.reg,並且執行
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[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Internet Settings]
"ProxyEnable"=dword:00000001
"ProxyServer"="MYproxy:8080"
"ProxyOverride"="*.MYdomain.com.tw;192.168.1.*;
要取消PROXY伺服器,請將下列藍色字體複製,貼到記事本,檔名取做CloseProxy.reg,並且執行
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[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Internet Settings]
"ProxyEnable"=dword:00000000
以後切換PROXY伺服器,只需要執行OpenProxy.reg或CloseProxy.reg,就可快速切換了
訂閱:
文章 (Atom)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