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Windows 2012 R2 安裝SNMP Service功能失敗

問題起因:
小弟Windows 2012 R2原本有安裝SNMP Service功能,後來安裝某軟體導致SNMP Service服務無法啟動,只好試著先移除該功能,再安裝一次。移除過程很順利,重開機後再安裝SNMP Service功能,不管我用GUI介面或者PS指令安裝,都會出現『在所指定伺服器上新增或移除功能的要求失敗。無法完成該操作,因為您指定的伺服器需要重新啟動』錯誤,重開主機後再安裝,也是一樣的結果。網路上也找不到方法可以解決,只好試試看從光碟片安裝該功能,結果真的有用,就把處理方法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。

 
解決方法:
先到新增功能的地方,勾選「SNMP Service」,按「下一步」

這邊就是重點了,按下「指定替代來原路徑」,輸入安裝檔案或光碟片的路徑,我的原始光碟在D磁碟,所以輸入D:\Sources\sxs,按下確定,在照一般方法下一步...安裝,結果就很順利完成安裝SNMP Service功能的動作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