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允許非系統管理員安裝影印機的驅動程式 - WIN 7

Update 使用此方法,有些影印機的驅動程式還是無法安裝   by 2012.3.24

此方法可讓一般使用者自行安裝Printer Driver (包含新增TCP/IP及網路印表機)

1. 先以系統管理員身分登入 Windows 7。

2. 在 Windows 7 中執行 gpedit.msc, 開啟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。

3. 依序點選【電腦設定】→【系統管理範本】→【系統】→【驅動程式安裝】, 開啟 【允許非系統管理員安裝這些裝置安裝類別的驅動程式】, 勾選「已啟用」, 點擊在下方的 「顯示」 按鈕, 輸入以下值 {4d36e979-e325-11ce-bfc1-08002be10318},按 「確定」離開。


4. 切換至電腦設定→系統管理範本→印表機,開啟【指向並列印限制】,勾選「已停用」。

5. 切換至使用者設定→系統管理範本→控制台→印表機,開啟【指向並列印限制】,勾選 「已停用」。

6. 登出後,以非系統管理員身分登入 Windows 7,驗證是否能安裝 Printer Driver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