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

WORD 文件損壞

這篇教大家使用Office 2003內建的修復功能來修復損壞的WORD文件











1.先開啟WORD軟體
2.檔案->開啟舊檔->選擇要修復的WORD檔案->點開啟右邊的小三角形->選擇開啟並修復

PS.EXCEL文件如果損毀,修復方式跟WORD相同

JOCR - 文字辨識軟體

OCR - 文字辨識軟體

要使用JOCR軟體,電腦必須裝有Office 2003Mico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(MODI)。若是缺少此元件,在辨識過程中會跳出視窗要求你提供Office安裝光碟,以安裝所需之元件。

接下來附上使用方式供各位參考範例
1.下載下來的JOCR軟體是一個免安裝的執行檔,下圖為JOCR的使用介面














2.先將要辨識的圖片擷取進來,選好文字語系。














3. 按下Recognize辨識後,會產生辨識到幾個字的訊息。








4.接下來就可看到辨識的成果了,辨識的準確率高達8成 ,不準的部份就靠人工修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