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

Windows 7 如何搜尋Active Directory 人員

在XP時代,可以從左下角的「開始」→「搜尋」→「印表機、電腦,或人員」→「您通訊錄裡的人」,叫出「尋找人員」介面,透過這個介面,可以搜尋Active Directory內的使用者、電腦、印表機等設備。

但是在Windows 7時代,「尋找人員」的路徑在「開始」功能內已經找不到了?

原來在Windows 7內的「尋找人員」路徑改到其他地方了,而且也換了一個名稱「尋找使用者、聯絡人及群組」,可以從「控制台」→「網路和網際網路」→「檢視網路電腦及裝置」→「搜尋Active Directory」找出該介面。

ps.另一個方法是建立該介面的捷徑,先在桌面建立一個捷徑,在「輸入項目的位置」的欄位內,貼上下列指令,並給予捷徑一個名稱。
%SystemRoot%\SYSTEM32\rundll32.exe dsquery,OpenQueryWindow

CDBurnerXP 燒錄軟體 ( 免費.下載 ) - 可建立ISO映像檔

CDBurnerXP是一個免費的燒錄軟體(個人、公司都可以免費使用),功能也很強大,可以燒錄一般的資料光碟、音樂CD、DVD影片、複製光碟、抹除光碟、建立或燒錄ISO映像檔等,而且還支援多國語言介面(包含繁體中文)。

官方網站: http://cdburnerxp.se/
下載頁面: http://cdburnerxp.se/en/download

軟體的主畫面如下圖一樣,分類很清楚,使用上也很容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