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

使用DSADD USER 指令來批次新增AD使用者

Dsadd  User 是一個內建在 Windows Server 2003、2008 的命令列工具,
可用來新增AD使用者,前次有寫下如何以DASDD USER指令來新增AD使用者,這次使用DSADD USER搭配FOR指令來大量新增Active Directory使用者帳號。

本範例建立多個使用者,並且將這些使用者的AD帳號及密碼等建立在業務部(OU)底下的業務一組(OU)。

1.建立一個users.txt檔案,檔案放在C:\底下,裡面存放使用者的姓、名、帳號、密碼等資料。

users.txt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王,小明,990001,ke3nm3E3
邱,昭春,990002,k93kuyG2
吳,翠蘋,990003,hrty89G7
謝,宜陽,990004,rfv7yhH5
陳,瑞其,990005,3ed6yhN3
孫,綠燦,990006,hy67ujS1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