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

使用DSADD USER 指令來批次新增AD使用者

Dsadd  User 是一個內建在 Windows Server 2003、2008 的命令列工具,
可用來新增AD使用者,前次有寫下如何以DASDD USER指令來新增AD使用者,這次使用DSADD USER搭配FOR指令來大量新增Active Directory使用者帳號。

本範例建立多個使用者,並且將這些使用者的AD帳號及密碼等建立在業務部(OU)底下的業務一組(OU)。

1.建立一個users.txt檔案,檔案放在C:\底下,裡面存放使用者的姓、名、帳號、密碼等資料。

users.txt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王,小明,990001,ke3nm3E3
邱,昭春,990002,k93kuyG2
吳,翠蘋,990003,hrty89G7
謝,宜陽,990004,rfv7yhH5
陳,瑞其,990005,3ed6yhN3
孫,綠燦,990006,hy67ujS1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2.再建立一個addusers.bat檔案,將下列指令貼入bat檔案內。

addusers.bat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for /F "eol=; tokens=1,2,3,4 delims=," %%i in (C:\users.txt) do dsadd user "cn=%%i%%j,ou=業務一部,ou=業務部,dc=ynlin,dc=com,dc=tw" -samid %%k -upn %%k@ynlin.com.tw -fn %%j -ln %%i -display 業務一部-%%i%%j -pwd %%l -dept 業務一部 -company YN公司
@pause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3.執行addusers.bat,皆著這些使用者帳號就自動加入AD內,以下為成果圖。

ps.此範例只用到四個變數,若有第五個變數,請在tokens後加上5(tokens=1,2,3,4,5),以此類推.


其餘參數請參照下列網址
http://technet.microsoft.com/en-us/library/cc731279(WS.10).aspx

2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請問如何將帳號加到網域的Users(容區)底下,我依照一模一樣的做法,也是沒有把業務一步跟業務部的群組建立起來。我是用win 2008 standard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