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

Windows 7 Sysprep 使用方式

要GHOST之前,都要先使用Sysprep系統準備工具
檔案放在C:\Windows\System32\Sysprep底下,開啟畫面如下

進入系統全新體驗(OOBE)
將電腦重新啟動成 Windows 歡迎畫面模式。Windows 歡迎畫面可讓使用者自訂其 Windows 作業系統、建立使用者帳戶、命名電腦及其他工作。回應檔案之 oobeSystem 設定階段中的任何設定,會在 Windows 歡迎畫面啟動之前立即處理。

進入系統稽核模式
將電腦重新啟動成稽核模式。稽核模式可讓您將其他驅動程式或應用程式新增至 Windows。您也可以在將 Windows 安裝送交給使用者之前先測試它。如果有指定自動的 Windows 安裝檔案,Windows 安裝程式的稽核模式就會執行 auditSystem 與 auditUser 設定階段。

一般化(G)
準備要進行映像處理的 Windows 安裝。如果指定此選項,就會移除 Windows 安裝中所有唯一的系統資訊。安全性識別碼 (SID) 會重設、所有系統還原點都會清除,並且事件記錄也會予以刪除。 下次電腦啟動時,specialize 設定階段就會執行。然後會建立新的安全性識別碼 (SID),並重設 Windows 啟用的次數 (只能重設三次)。


PS.我個人建議使用 OOBE + 一般化 + 關機



請參考 http://technet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cc721973(WS.10).aspx

5 則留言:

  1. 您好
    想請教一下我在虛擬機當中,使用剛安裝完(未安裝任何其他應用軟體)的WIN7去作 Sysprep
    但是在重啟時始終卡在啟用服務的地方,重開機 OR 放入安裝片修復系統都沒有用(http://imgur.com/S7982)
    是否能幫忙解答@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問你的問題解決了嗎?因我也遭遇同樣的問題!可否支援呢?

      刪除
    2. 按Esc 離開重新開機 開機時 按F8進入安全模式讀取系統檔到disk.sys這個檔案會卡住幾秒通過後同上位置又卡一樣按Esc 離開重新開機這次以正常模式進入不用F8即可全部完成!!。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