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Windows - 網管常用指令(一)ping - 用來偵測網路上的遠端主機是否存在

使用方式: ping [-t] [-a] [-n count] [-l size] [-f] [-i TTL] [-v TOS] [-r count] [-s count] [[-j host-list] | [-k host-list]] [-w timeout] [-R] [-S srcaddr] [-4] [-6] target_name

-t Ping 指定的主機,直到停止。(ex. ping -t 8.8.8.8)
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要查看統計資料並繼續 - 請按 Control+Break 鍵;
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要停止 - 請按 Control+C 鍵。

-a 將IP位址解析為主機名稱,再PING該主機。(ex. ping -a 8.8.8.8)

-n count 要傳送的 echo 要求數目。(預設測試數為4次,假設要測試10次,ex. ping -n 10 8.8.8.8)

-l size 傳送緩衝區大小。(預設測試封包量為32Bytes,假設要測試封包量為64Bytes,ex. ping -l 64 8.8.8.8)

-f 在封包中設定 [Don't Fragment] 旗標 (僅 IPv4)。

-i TTL 存留時間。

-v TOS 服務類型。(僅 IPv4。這個設定已經過時,而且對於 IP 標頭中的服務類型欄位沒有影響)。

-r count 記錄路由以供計算躍點 (僅 IPv4)。

-s count 供計算躍點的時間戳記 (僅 IPv4)。

-j host-list 鬆散的主機清單的來源路由 (僅 IPv4)。

-k host-list 嚴格的主機清單來源路由 (僅 IPv4)。.(用host-list 所指定的電腦清單的路徑來傳送封包。中介閘道(嚴密路由來源)不可隔開連續的電腦,限IPv4)

-w timeout 每個回覆的等候逾時 (毫秒)。

-R 也使用路由標頭測試反向路由 (僅 IPv6)。

-S srcaddr 要使用的來源位址。

-4 強制使用 IPv4。

-6 強制使用 IPv6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