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

Windows 7 你已經使用暫時設定檔登入

如果使用者設定檔(User Profile)損壞的話
在Windows XP可以直接砍掉該使用者資料夾(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裡的使用者設定檔),再登入就會自動重建使用者資料夾。
但在Windows 7就沒辦法這樣做了,如果直接砍掉使用者資料夾(C:\Users裡的使用者設定檔),再登入的話,就會看到「你已經使用暫時設定檔登入」訊息。


在Winodws 7要如何正常移除使用者設定檔?
1.使用具有主控者權限的帳號登入。
2.在「我的電腦」上按右鍵->「內容」->「進階系統設定」->點選使用者設定檔的「設定」->刪除損壞的「使用者設定檔」。
3.使用剛才刪除的帳號登入,就不會出現使用暫時設定檔登入的問題了。


若使用者資料夾已刪除的話,該怎麼救?
先開啟登入編輯程式(Regedit),依序到"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NT\CurrentVersion\ProfileList"底下,刪除機碼(機碼底下的"ProfileImagePath"數值要符合剛才刪除的帳號)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版大您好~您的這篇文章說明的比微軟還清楚~請問是否可以複製文章和圖片~來分享您的心得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