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Windows 2003 群組原則軟體派送

一、先建立一個分享目錄,要建立在其他的File Server上(請勿將該分享資料夾建立在AD群組原則伺服器上)。

二、共用該資料夾,並且設定權限(這邊最少要給予everyone讀取權限)。

 三、接著設定該分享資料夾的安全性,建議設定everyone比較不會有問題,並且給予讀取權限。
完成以上步驟之後,就完成資料夾分享的動作,資料夾內就放上可派送的MSI檔案。

四、接著到Windows 2003 伺服器,建議在AD先建立一個組織單位(OU),將要更新軟體的電腦拉到該組織單位(像筆者就建立Update Software Computer)。開啟『群組原則管理』,在要更新軟體的組織單位上新增一個GPO。 

五、編輯剛才建立的GPO,到電腦設定→軟體設定→軟體安裝。(右邊的Adobe Flash Player是筆者先前已指派過的軟體)

六、在軟體安裝上按右鍵→新增→封裝。

七、選取要派送的MSI檔案路徑。(檔案路徑為一開始分享出來的目錄 \\servername\分享的目錄)

八、指定完MSI檔案後,會詢問調配方式,這邊選擇『指派』方式。選完調配方式後,右邊就會出現剛才新增部署的軟體。


九、若要移除所指派的軟體,在該軟體上按右鍵→所有工作→移除,選擇移除的方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