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

使用 Microsoft Assessment and Planning (MAP) 資產盤點工具

使用這個軟體前請先參照微軟官方的Getting Started Guide設定網域內的防火牆例外原則。

1.開啟 Microsoft Assessment and Planning 軟體會先請你建立一個新資料庫或使用既有的資料庫。

2.按下「Inventory and Assetment Wizard」。

3.請選擇要以Windows-Based、VMware、Exchange、SQL 哪種技術蒐集資料,這邊是以WMI為主(以管理員權限去撈取Client端資料),所以這邊選Windows-Based computer。

4.選擇使用哪種方式來探索電腦,這邊選擇ADDS及Windows網路協定。

5.輸入網域內使用者的身分,無須管理員權限帳號。

6.若有多個網域可依你的需求選擇探索單一網域還是全部網域。

7.若網路上有多個工作群組,可選擇其中一個或者全部。

8.這裡會要求加入有所有電腦管理權限的帳號,建議輸入具有網域管理員的身份。

9.輸入管理員帳號及密碼,可輸入多組帳號。

10.若有多組管理員帳號,可在此排定優先權(若第一組不成功,接著就使用第二組),按「Next」。

11.最後會顯示出剛才所選取的設定值,按下「Finish」。

12.然後就自動開始搜索所有電腦的軟硬體資產資料。

13.搜索完畢後,可得到一些分析數據,右邊有產製報表的功能鍵(產製的文件後請到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\My Documents\MAP\)。

14.只有All Product沒有管理工具可輸出報表,All Product可顯示每一台電腦所安裝的軟體資訊。若要匯出All Product報表,目前只能使用SQL管理介面去撈資料庫的資料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